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农业农村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 2021-10-18 11:46:29
  • 来源: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9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约80人参加。

学党代会精神.jpg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此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结合我局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程。

  一要发展精细农业。做强大米、鳗鱼、青蟹、生蚝四大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机械化全面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结合“农业特区”试点创建,高质量建好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大湾区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省级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谋划建设“海洋牧场”, 因地制宜拓展农业休闲、生态、康养、文化、体验等功能,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二要建设精美农村。巩固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深入开展厕所革命,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逐步优化乡村设施配套。辐射推广乡村美丽示范,加快省级示范镇村建设,高质量建成两条不少于15公里的乡村振兴示范带、22个美丽乡村示范片。

  三要培育精勤农民。不断提高农民素质,稳步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通过“粤菜师傅”“农村电商”“乡村工匠”等项目助力低收入帮扶对象提高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全面提升农民收入,加快发展产业化联合体,促进农村土地连片流转、适度规模、集约经营,扶持66条相对薄弱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