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农业农村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香812”“台农811”,神秘代号的背后是......
  • 2021-09-23 16:42: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日前,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审定了一批优良新品种,其中台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选育的水稻品种“台香812”“台农811”成功通过广东省2021年农作物品种审定。

已编辑图片

  “台香812品种来源为粤香占/象牙香占改良,为感温型常规稻品种。晚造全生育期比对照种美香占2号长3天产量与对照相当,米质未达部标优质等级,有香味,品鉴食味分92.392.9中感稻瘟病,病圃穗瘟单点最高9级,感白叶枯病,耐寒性中等。适宜我省粤北以外稻作区早、晚造种植,稻瘟病重发区不宜种植。

微信图片_20210923165005.jpg

  “台农811”品种来源为黄广油占/抗病粳籼占,为感温型常规稻品种。晚造全生育期比对照种粤晶丝苗2号短1天丰产性较好,米质鉴定为部标优质1级,抗稻瘟病,中感白叶枯病,耐寒性中适宜我省粤北以外稻作区早、晚造种植。

微信图片_20210923165014.png

  台山市是广东省水稻种植面积最大、优质稻种植面积最大的县级市之一,也是国家重要的优质商品粮基地,素有“广东第一田”的美誉。台山人钟爱米饭,历来对米质的要求颇高,悠久的水稻种植历史和华侨历史文化相互影响,形成了现在“台山大米”的独特品质,2016年,“台山大米”正式获评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优质稻选育方面有着浓厚的历史底蕴,曾先后选育出“齐粒丝苗”“五星丝苗”“象牙香占”“齐丰占”“台农丝苗”“抗白软占”“抗倒丝苗”等多个新品种。其中又以“象牙香占”最为著名,“象牙香占”曾获“首届全国优质稻(籼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广东丝苗米首批认定品种”等多项荣誉,是目前广东省内高档品牌大米的主要选择品种之一,累计推广面积超过300万亩。

微信图片_20210923165021.jpg

(转自台山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