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农业农村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加强2020年中秋和国庆“双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 2020-09-30 15:27: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确保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做好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防止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和国庆节。节前我局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力度及监测范围,采取例行监测与飞行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市的蔬菜、水果生产基地进行抽检,分别对川岛、都斛、北陡、水步等镇的蔬菜、水果生产基地进行了农产品抽样检测。抽取了番薯叶、芥菜、蕹菜、节瓜、菜花、丝瓜、芹菜、麦菜、椰菜、娃娃菜、青瓜、潺菜、冬瓜、白菜、苋菜、水瓜、豆角、木瓜、芋等蔬果,共18个品种33个批次,并对其进行了农药残留定性、定量检测分析,未发现农药超标样品,检测结果合格率100%。

e90b67d8a88e1910d035e163f401ea1.jpg

1db4a1d9ef9a805d09d2a58df4b8d8f.jpg

3749c7e1910f352830acb6f97a7586e.jpg

76091a2d5b710b9fdf4071d8cb7a5d5.jpg

  宣传为先,增强意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是一个大范围工作,同时也是需要全民参与的工作,为此,我局组织专业人员指导了种植户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和其他农业投入品,遵守用药安全隔期,提高了农户正确使用农药的意识,增强生产者以人为本的意识。另外还对农民群众进行了食用农产品安全消费知识教育宣传,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增强群众消费信心和农产品监管、检查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镇农办沟通,及时了解各镇蔬菜、水果种植生产情况,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