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农业农村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农业农村局守好“四条防线”筑牢清明假期安全屏障
  • 2022-04-08 08:40:16
  • 来源: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为保障清明假期防疫防火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积极下沉一线开展支援服务,认真守好“四条防线”,确保防疫防火工作落实落细、所到之处不留漏洞。

initpintu_副本.jpg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志愿者前往台城高速站口开展防疫服务

  一是绷紧防疫线。倡导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就地过节,离开台山须做好报备审批手续,并严格要求返台人员持核酸阴性证明,督促开展核酸三天两检和自我健康监测,尽可能减少聚集性活动,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清明假期。

  二是守住“入口”线。结合党员“双报到、双服务”,4月5日,组织16名党员干部驻守台城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展健康服务志愿活动。对江门以外来(返)台山车辆驾乘人员逐一进行情况询问,严格要求驾乘人员扫场所码、认真核验粤康码和行程卡、引导登记个人信息和进行核酸检测等,确保把好防疫关、守好入口门、抓牢排查线。

  三是拉好防火线。清明节当日,我局安排15名志愿者支援海宴镇,协助开展森林防火防疫检查工作。志愿者分成3个小组深入当地望头村、石美村、三兴村等山头村口,对进出车辆及群众进行粤康码核验登记、检查拜祭物品、进行防火防疫安全提醒等。同时,会同村委会工作人员对山头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管控,严查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共同做好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initpintu_副本2.jpg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志愿者支援海宴镇,协助开展防火防疫工作

  四是落实值守线。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制度,严格实行科级负责同志带班、股级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和值班员值班的三级值班制度,全员坚持严守值班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程序报告当天值班信息,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