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即日起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实行全预约制的通告
  • 2022-03-22 10:52: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鉴于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全面实行预约制

  因当前疫情防控需求,江门市婚姻登记机关即日起,全面实行预约制办理业务,当事人需提前2至15天登录“广东民政”微信公众号、广东民政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s://www.gdhy.gov.cn/、或“粤省事”平台预约,再按预约好的日期和时间段、前往相应的婚姻登记机关办证,陪同人员谢绝进入(特殊群体陪同人员除外)。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经体温检测正常、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后,方可进入登记大厅办理登记。未预约、不佩戴口罩、体温异常、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场。

  二、市外来(返)江人员提前预约并提供抵达江门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入场

  即日起,市外来(返)江人员必须凭健康码“绿码”、行程卡、抵达江门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预约号并配合测温后进入婚姻登记大厅。

  三、先预录并预审,提前了解办证要求和流程,减少往返和滞留婚姻登记机关次数和时间

  已预约的当事人,可以提前登录“粤省事”平台“婚姻”专区,录入相应的个人信息,并可对照预录栏“现场办理《现场办理所需材料》”中的户口簿、身份证、护照、相片等样式,对本人所持的证件证明材料进行自查自审,也可以提前电话联系已预约的婚姻登记机关,通过微信或传真等方式发送婚姻登记机关进行预审。

  四、即办即走

  办理完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应立即离开婚姻登记大厅,不得无故逗留。

  五、倡议喜事缓办

  疫情当前防控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不参加、不举办群众性聚集活动,倡议将婚庆宴延期办理,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发生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安排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以上通告事项随疫情形势变化做及时调整!

64222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