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的公告
  • 2020-01-30 17:22: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更好保障办事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及省、市有关要求,暂定于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星期一)开始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但有可能视疫情的发展情况再次进行调整。因此,务必请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先来电(0750-5503322)确认开放后才预约或前来办理。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加强安全防护

       婚姻当事人一律佩戴口罩,从民政局一楼大门经体温测量确认无恙(<37.3℃)后不带亲友方可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二、减少人员聚集

       为避免人群扎堆,防止交叉传染,工作日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请错开疫情高发期进行,并通过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s://www.gdhy.gov.cn/)进行预约登记,有可能的话请尽量推后,并按预约时间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和结婚颁证仪式。

       三、执行联防联控

       婚姻登记处将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对服务人群的监测,凡发现疑似症状,将立即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当事人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建议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再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

       1.曾到疫情发生地。

       2.曾与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亲属朋友接触。  

       3.本人、亲属、及接触过的朋友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接触史。   

       重大疫情面前,生命和健康安全第一,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以上内容请知悉、遵守并相互转告。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祝新春快乐、康宁幸福!



                                                                                                                                                      台山市民政局

                                                                                                                                                    2020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