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严要求做好墓园年检 高标准推动规范殡葬
  • 2018-05-16 03:34:2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严格规范殡葬管理,推动文明节地生态安葬,按上级要求做好经营性墓园年检工作。515日上午,我局联合市发改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富贵山墓园2017年度的经营管理工作进行了年检。检查组一行7人实地察看了墓园墓区的绿化环境、收费公示牌、生态安葬纪念墙和视频监控管理,并结合各部门职能实际,按照省、江门市公墓年检的标准、要求,逐一详细了解2017年墓园销售情况、日常管理运作情况,并对我市富贵山墓园2017年度的工作做出评价和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2017年我市富贵山经营性墓园经营规范,全年销售墓穴135个,全部按照不超过1平方米的面积建墓,节地生态安葬率达100%;园区设有专门树(花)葬区,建有生态安葬纪念墙,推动文明节地生态安葬工作的发展;墓园墓区建设科学合理,排水系统良好,墓区绿化较好;经营服务收费审批手续齐全,按照收费标准实行收费,无违规收费行为;墓园服务设施配套完善,方便群众办事;墓园墓穴销售使用省印制的规范合同,并做到一穴一档案,信息资料实现电脑化管理,销售管理工作较为规范。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富贵山墓园2017年度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树花葬区积存落叶较多,不够庄严肃穆。二是墓园指示牌未够醒目,供群众休息的公共服务设施不足。三是工作人员未做到挂牌上岗,不便于群众咨询办事。检查组要求墓园公司对存在问题尽快整改。富贵山墓园公司负责人伍灼权表示在今年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