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更新社工知识 提高助人本领
  • 2018-05-14 03:05: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台山市百名社工接受专业知识继续教育

 

5112018年台山市第一期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市民政局八楼会议厅举行,来自全市社会工作一线的131名社会工作师和助理社会工作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陈方凡同志做动员讲话。

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是我市社会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重要任务之一,是全面提升我市社会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自2016年起,市民政局每年都举办一至两期不同层次的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静君副教授讲课,课程主题为《社会工作视野下的社区建设案例分析》。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生动的案例对如何利用专业社会工作知识解决社区常见问题进行精彩讲述,课程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工作指导性,深深吸引全体学员,会议厅座无虚席,主办单位通过临时加位才满足学员求知需求。

通过授课教师的精彩讲述,学员们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社会工作实务以及相关理论知识,使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又有了提高,能够更好地在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等方面开展服务。

目前,全市共有450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其中社会工作师64人,助理社会工作师386人。对解决社会问题、应对社会风险、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着重要基础性作用。





来源:台山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