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城党群活动中心举行
  • 2018-05-11 07:59:4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文明城市,2018510日上午9时我市减灾委在台城街道党群活动中心举办台山市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市府办党委委员吴永彬、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惠慈、市减灾委成员单位代表、相关镇(街)代表等4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吴惠慈同志主持。

吴永彬同志向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赤溪圩社区进行授牌并作讲话。他表示,台山市是自然灾害多发地区,每年台风、暴雨、洪涝、滑坡等各类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近年来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正处于重要转型期,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行动起来,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力度,认真组织好本次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促进灾害风险意识深入人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防灾减灾日主题,以村居委会、学校、医院、敬老院、车站等为平台,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救灾演练,向社会公众普及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防灾避险知识技能,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从源头上避免或减少灾害的发生,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有宣传摊位进行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普及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由减灾委成员单位在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同时,市民政局的党员义工还组成流动宣传队,到附近人流密集的场所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环保袋等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小册子1000多套,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