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召开2024年民政工作会议
  • 2024-03-25 17:26:33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3月22日,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台山民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副市长郭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陈卓豪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职责,精准保障、幸福颐养、基层治理、爱心慈善等建设提质提效,奋力书写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全面推进台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强富绿美新台山。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找准切入点。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观大局、担重任、明重点、抓落实;要健全分层分类多元社会救助体系,强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找准服务对象,用足用好政策,兜牢兜实民生底线;要充分链接资源,找准合作对象,加强部门联动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推动五社联动,精准高效配置慈善资源。二是服务中心大局,狠抓工作落实。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贯彻落实国家、省基本养老服务清单,优化城乡养老服务供给,健全县镇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做实各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发展底盘,做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做优各项养老服务;要深化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加大困境、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力度,促进未成年人管理服务提升;要优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健全民政政务服务体系,在直接服务民政对象的服务机构、办事场所,强化系统集成、智慧赋能、温情服务,让民政民生温度更可及可感知。三是增强紧迫感,致力增进民生福祉。要突出抓好上级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工作会议和民政工作会议部署任务落实,谋划实施好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市工作提升;要深化改革攻坚,在解难题、破困局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调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持续优化工作措施,做到工作举措要有力度、政策落实要有温度、实际成效要让群众可感可及。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各股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和主任等52人参加会议。

IMG_974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