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民政系统积极应战低温天气——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
  • 2023-12-17 13:26:0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12月16日早晨,寒潮前锋已抵达台山沿海,我市已出现大风、强降温和小雨天气,17日最低温度可到8.5摄氏度。预计19日起气温再降,转清冷天气,20至22日最低温度可到7摄氏度。为全力做好强冷空气的应对处置,台山市民政局提前部署,14日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强冷空气防御工作的通知》,细化应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市民政系统迅速行动,全力开展走访巡查、关怀慰问,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帮助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强化走访慰问。组织村(社区)干部、“双百社工”、儿童主任、社会救助人员和基层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尤其是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等困难群众,留守、困境儿童、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醒困难群众应对低温天气做好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并切实关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情况,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截至17日12时,共入户巡访2797户,电话访问3112户,发送预警信息1469条,发放棉被432张,发放棉衣118件。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各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落实防寒应急预案,及时对场所院内用水、用电、用气、供暖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坚决防范事故和意外发生。通过整理补充防寒物资和调整值班值守安排,增加在岗服务力量,以加强对服务对象的照护力度,确保入住服务对象吃得饱,穿得暖,生病及时得到治疗。

  三是强化巡查力度。市救助管理站加大街面巡查力度,重点关注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区域,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引导入站接受救助,坚决防止因低温天气造成人员伤亡现象发生。截至17日12时,市救助管理站外出巡查8次,街面救助4人,发放棉被2张,衣物6件,食品9份。

  请各位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被,做好防寒措施。关注身边的老人、儿童、病人和残疾人,及时协助做好保暖。若发现有困难群众缺少防寒和生活物资,请及时向当地村(居)委会反映。如发现有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也请随时拨打台山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值班电话:0750-55257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