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专家组到我市考察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 2023-12-05 16:45:3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近日,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养老消费题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全国中老网总编杜洁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十余人来到我市考察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台山市副市长郭柳、市民政局局长陈卓豪、副局长吴惠慈陪同调研。

  专家组考察调研以座谈交流会和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11月29日上午专家组在台山市政府就以共同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专家组组长杜洁分析当前我国康养产业发展现状、市场需求和巨大潜力。通过对县市的康养环境、资源、政策与设施及康养企业等进行广泛调研,探讨县市区如何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通过智能养老设施项目和旅居养老产业园等建设,打造康养产业,促进康养产业发展,建设养老宜居社会环境。台山市副市长郭柳介绍了台山市基本情况,其陆地面积宽阔、面临大海、气候温暖,旅游资源丰富,是珠三角著名的“鱼米之乡”,并素有“全国第一侨乡”“内外两个台山”之美誉,民风开放包容,邻里和睦融洽等等,均是长寿宜居、休闲养老的好地方。

  下午专家组实地考察调研台山市首航健康星徽苑居家养老服务站。结合“家门口”服务体系和“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我市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提供基本养老服务,积极推进智慧服务适老化,推广智慧养老技术与设备,增强养老服务效能,让老年人共享智慧城市新生活。专家组专家深入了解首航健康星徽苑居家养老服务站最新配备的衡氢仪和太空舱等康养设施设备,现场体验康养设备使用功能,并对我市引入新技术、新突破、新变化的康养设备的主动性和及时性给予肯定,满足养老多元化需求,促进养老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和人性化,对让更多老人享受有幸福感、有尊严感的养老生活给予了高度表扬。

(图为2023年11月29日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专家组组长杜洁等专家实地调研台山市首航健康星徽苑居家养老服务站)


(图为2023年11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郭柳、市民政局局长陈卓豪实地考察调研台山市首航健康星徽苑居家养老服务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