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婚姻文化与婚俗改革宣讲会
  • 2023-12-01 18:42: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婚俗改革,进一步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优秀的婚姻家庭文化,2023年11月30日,台山市民政局与白沙镇文明实践阵地结对共建系列活动—婚姻文化与婚俗改革宣讲会在白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顺利举办。台山市民政局三级主任科员黄伟光,台山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社会工作股股长郭晓冰,白沙镇副镇长雷灿权出席活动。白沙镇党员干部、“双百”社工等30余人参加。

   

  开展婚姻文化与婚俗改革宣讲有助于推动婚俗文化走向时代文明新风尚,宣讲人表示,希望通过“提供常态化婚姻家庭服务”“持续开展婚姻课堂特色课程”等举措来扩大婚姻家庭辅导的覆盖面。

  宣讲会上,宣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我国近代婚俗文化特点和不同国家地区的彩礼习俗,内容有趣生动让在场人员产生共鸣,如讲到改革开放期间要结婚新人置办的“三转一响”(缝纫机、自行车、手表、收音机)时勾起了在场人员的集体回忆,引起全体人员热烈反响。

   

  随后,重点围绕“婚姻移风易俗”“婚礼从简”“如何提升婚姻文化”等方面列举实例,以专业角度详细分析,引导大家从自身出发,转化重形式轻文化的不良风俗,缓解礼金过高的压力,促进婚姻家庭生活和美幸福。

  接下来,白沙镇将认真落实婚俗改革相关工作,充分整合利用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基层社区治理等工作优势,强化对婚俗改革的宣传引导,筑牢镇、村(社区)两级婚姻家庭服务平台,在解决基层群众婚姻家庭问题方面赋能增能,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