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下沉基层、进网入格,民政人全力防汛救灾
  • 2023-09-10 17:59:1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近日,受台风“海葵”登陆的残余云系影响,我市自西向东有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防汛形势严峻。我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心系困难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干部一起上,下沉基层、进网入格,把各项应对措施想周全、做在前、做到位,全力实现“零死亡、少损失”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摸排,确保提前避险。前期全面摸排我市困难群众房屋安全情况,建立起213户困难群众房屋安全隐患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指导各镇(街)派出“双百社工”535人次,入户巡访2705户次,转移台账内的困难群众36人。通过电话、平安通访问民政服务对象2032户,发送预警信息2245条。


  深入一线,加强救助帮扶。由领导干部分组带队,组成3个检查组实地走访联系镇街,入户巡防困难群众22户,详细询问困难群众补助资金是否准时足额发放、够不够用;是否会因汛情导致生活难以维持,是否在生活中遇到的其他困难;房屋安全是否存在发生洪涝或地质灾害等风险隐患,强降水等极端天气下房屋内简易搭建建筑等设施设备是否坚固,并了解群众对住房改造的意愿。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动员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关爱帮扶。督导16间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暂停全部民政养老福利机构探访,减少人员往来,有施工的一律停工。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6次,街面救助2人次,发放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


  进网入格,落实灾后处置。组织全体民政干部职工到结对社区桥湖社区富华网格检查受灾情况,检查了站西路、新华花苑、湖尾新村等片区房屋安全是否存在发生洪涝或倒塌等风险隐患,指导困难群众选择加固改造、拆除重建或申请廉租房等方式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下一步,将落实灾时巡访联系和转移安置责任人,确保居住和滞留环境存在风险隐患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在灾时优先获得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