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特殊困难家庭基本生活
  • 2023-03-29 11:56:44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袁氏为无户籍人员,13年前到台山市与当地人黄某产下一女。因家公年迈,丈夫、一起生活的小姑均为1级精神残疾,女儿尚幼,袁氏成为家庭的唯一劳动力挣钱养家。2015年时,袁氏家庭中有户籍的家公、丈夫、女儿、小姑均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丈夫和小姑获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家庭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2022年4月,袁氏的家公(原户主)去世。台山市民政局在低收入人口监测入户排查工作中了解到袁氏家庭的情况后,村委会、“双百”社工及时介入,对袁氏家庭给予了协助办理社会救助动态管理、链接福利政策和慈善资源等服务。经过多方努力,2022年5月起,袁氏家庭变更其丈夫为户主继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每月获得的低保金调整为1806元(含1060元基本补差和746元分类施保),其丈夫、小姑获得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高到220元/人/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到280元/人/月。家庭每月获得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待遇不少于2806元。

  世事无常,2022年岁末,受疫情和袁氏无户籍的情况影响,袁氏失业且无失业保险保障,家庭因减少了收入来源再次陷入生活困境。2023年年初台山市民政局了解情况后,发挥临时救助备用金的作用,迅速通过紧急程序,由台城街道办事处先行给予了小额临时救助1000元,缓解了袁氏家庭的急难。袁氏对台山市民政局的“及时雨”十分感动,表示将保持乐观心态,坚强面对生活,照顾好家人,把女儿抚养成人。台山市民政局也将继续加强低收入人口监测,落实社会救助主动发现责任,守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