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疫”不容辞,彰显民政力量担当
  • 2022-09-09 21:08: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面对周边市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点散发,多点频发,台山市民政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响应号召,取消休假,随时待命,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共同守住机构这个“大家”,社会力量无私奉献并肩前行。


有种担当叫“我是党员(团员),我先上”

  救助股叶剑锋同志自9月3日以来,连续三天都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前后志愿服务时长长达12.5小时。他表示:“有需要就叫我,只要不是和本职紧急工作任务有冲突,我都准时到达。作为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是非常乐意为抗击疫情贡献上我的力量的。”

  局办公室陈晓宇同志负责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以及志愿服务组织安排工作。平时紧盯疫情动态,时刻留意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最新通知与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民政系统的相关流调溯源工作。收到志愿活动安排,马上组织志愿队伍投身志愿服务。作为团员,在统筹协调好相关工作的同时,每次都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到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有种担当叫“我来守住机构这个大家庭”

  9月5日起,全市18家养老服务机构、1家儿童福利机构、1家救助管理机构全面实行封闭管理,332名工作人员24小时留在机构。从院长到护理员,既当抗疫战斗员,又当防疫宣传员;既是儿童、老人贴心的守护者,又是老人与家属之间的传声筒,不分昼夜、不畏辛苦,暖心陪伴在儿童、老人的身边。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用民政大爱撑起生命健康的“保护伞”,守住机构这个大家庭。

3.png

4.png




有种担当叫“听党指挥,我们社会组织也要出一份力”

  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结合自身实际,主动融入防控力量体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心关爱防疫人员,开展力所能及的暖心慰问活动,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台山市慈善会开展慰问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发放6.6万元,关心关爱封闭管理的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使工作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支持,进一步坚定其排除困难、坚守岗位的信心。

  台山市红叶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42人次,在石化广场协助核酸检测;捐赠矿泉水、月饼等物资给核酸检测点和社区卫生服中心,真正做到用心用情、服务社群。

5.png

  台山市民政局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动员全市民政力量、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9月3日以来,先后共派出志愿者148人次,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高速路口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心慰问活动4场,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民政担当,汇聚起疫情防控民政坚强力量,全力以赴打好本轮疫情防控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