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坚持底线思维精准落实 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 2022-07-15 16:33: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7月12日,台山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我市民政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抓紧、再落实,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市民政事业实现安全发展、稳中求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卓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我市民政系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深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怀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领导责任。要切实提高抓安全生产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分析研判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特点,结合极端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加强安全生产巡查频次。三是要迅速展开排查。要把准问题导向,全面精准防范化解民政领域各类安全隐患,坚持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对待,举一反三,重点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民政服务机构管理和消防安全、防汛防台风防灾安全、意识形态和信访安全、网络数据和保密安全,资金安全等6大方面,对民政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安全工作。

  近年来,我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民政厅、江门市民政局工作指导,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场所、瞄准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民政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化解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堵塞了一批风险漏洞,补齐补强了一批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发展基础。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我市民政系统强化责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把防疫情、控风险、保安全、守稳定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面对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安全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