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领域安全工作视频会
  • 2022-07-13 11:52: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712171204.jpg

微信图片_20220712171216.jpg

  7月12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领域安全工作视频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全省民政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抓紧、再落实,确保广大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民政事业实现安全发展、稳中求进。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卓志强指出,近年来,全省民政系统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场所、瞄准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民政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化解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堵塞了一批风险漏洞,补齐补强了一批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发展基础。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各级民政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把防疫情、控风险、保安全、守稳定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

  卓志强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民政领域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统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坚决防止发生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民政领域平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卓志强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精准防范化解民政领域各类安全隐患,坚持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对待,举一反三,对本系统本领域本行业安全问题进行再查找、再梳理、再整治,狠抓整改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防疫安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汛防台风防灾安全、消防安全、自建房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密安全、资金安全、信访安全等10个方面,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实做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保障工作。

  卓志强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的要求,推动民政领域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一是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压紧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强化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场所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要落实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事故直报制度,对民政领域安全事故隐患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的,从严追究责任。二是要深入排查,彻底整治。要对民政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主动争取应急、消防、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支持,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现场严督细查。要分级建立重大风险隐患台账清单,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指导督促。三是要系统治理,夯实基础。要开展系统治理、常态化治理,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常态化开展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专精细实”为标准,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为民服务的每一件小事上。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畅通信息渠道,鼓励通过多种方式反映、举报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问题。

(文章来源:广东省民政厅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