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2022-06-02 18:33: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5月30日,台山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江门市和台山市两级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做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一要提升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水平。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社会救助资源衔接,掌握工作主动,扩大救助范围,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做专做精做细做实社会救助。继续提高低保、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强化兜底保障水平,编密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对辖区现时高龄津贴发放情况开展排查,规范受理、审批和退出流程,并建立规范化发放长效监管机制,实现精准发放管理、精准服务到位。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加快推进40个村级社会工作服务点建设,招录社工深入村居服务困难群众,实现全市各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二要打造台山养老服务新格局。推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推动乡镇(街道)范围具备综合功能的养老服务机构改造提升,打造1家示范点,持续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推进养老助残“平安通”项目提质扩面,扩大服务范围,建设县级平安通平台指挥中心,充分发挥“平安通”平台在保障兜底对象居家生命安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矛盾风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三要增强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建设。结合党建引领下基层自治网格化安排,完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会同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不断完善薪酬体系和激励措施,开展社区工作者招录,吸引优秀人才进入社区工作者队伍。增强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建设,着力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加大基层所需的公益性、服务性、互助性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力度,推进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城乡社区治理基础,加大城乡社区服务设施建设,织密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常态化开展困难群众保障排查专项工作,坚决防范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久久为功的坚持,面面俱到的细致,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为广东走好新赶考之路贡献台山民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