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市民政局联合市妇联举办台山市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 2021-10-27 16:48: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10月26日上午,由台山市民政局、台山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台山市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全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939人。来自台城街道37个村(社区)的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台山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参加培训,其余参训人员通过接收会议视频信号在本镇(街)或本村(社区)参与培训。

1.jpg

1-1.jpg     1-2.jpg

  台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冬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各位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调村(社区)基层农村工作的重要性,村(社区)是我国社会治理体系中最基层的一级,是社会服务兜底保障的最后一道关口,村(社区)一级和谐、稳定、发展直接关乎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村委监督委员会要明确职责,要扎实开展群众服务工作、切实做到管好人、管好财、管好事,进一步推进村民自治中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协调发展。

2.jpg

  江门市妇女联合会组织联络部部长、一级主任科员蔡丽红从什么是妇联、妇联是做什么的,怎么做好妇联工作阐述了新时代妇联工作的要点,为妇联基层工作提供很好的指导作用。

4.jpg

  华南农业大学林诚彦博士生动有趣的语言带动了课堂气氛,结合社会工作领域专业优势融合到基层社区治理的案例,向学员详细解读了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村(居)民代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针对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难的问题,为学员理清思路、指明方面。

5.jpg

  台山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胡洁明在小结讲话中强调,希望村干部在本次培训后,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真抓实干,时刻把握群众的思想脉搏,千方百计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6.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帮他们丰富了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对妇联工作与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有了更深更系统的认识,为他们做好服务群众、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