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召开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 2021-10-20 17:08: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使“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这一重大民生实事顺利推进,2021年10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实施“双百工程”推进会。市政办副主任罗小红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妇联、市残联,以及各镇(街)分管民政的有关负责同志,江门市社会工作督导办公室督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卓豪通报近期我市实施“双百工程”的进展情况。陈卓豪同志指出,筹备实施“双百工程”以来,我市按照省实施“双百工程”的部署要求,出台实施工作方案和社工薪酬管理办法,完成人员整合任务,协调落实配套经费。建设镇级社会工作服务站17个、村级社会工作服务点72个、设置社工岗位347个。目前完成社工的招聘录用工作,首批报到社工62人。提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一是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做好社工服务站点挂牌运作工作。二是组织整合人员和新聘用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并接受督导员工作指导。三是要求镇(街道)强化社工服务站(点)办公场地、办公设施设备配套等工作。四是加强社工队伍管理,做好建立档案,签订劳动合同。

  市民政局在会前分发了《台山市“双百工程”社工站点建设督导情况通报》《关于台山市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的问题解答》等资料,并就一些乡镇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最后,市政办副主任罗小红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施“双百工程”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的发挥重大作用。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将“双百工程”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点项目予以落实,切实提高我市民生保障服务水平。二是高质量推进。各镇(街)要落实社工站点人、财、物等各方面的保障要求,保障双百社工站(点)的正常运作。发挥社工站点贴近村(居)群众的优势,整合不同类型的服务对象,把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推动兜底民政服务从零散化、碎片化、分割化向系统化、综合化、集约化转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民政部门要履行指导监督职责;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妇联、残联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配合做好工作;镇(街)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社工站(点)的建设和管理。确保社工站按时挂牌运作、社工按时上岗,并正常开展为民服务工作,推动“双百工程”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IMG_468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