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平安通”服务—让老年人更安心,家人更放心
  • 2021-07-22 15:56:47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居家养老助残服务“智能化”,利用大数据、大平台、大服务推动民生服务,我局委托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台山市居家养老助残“平安通”项目运营服务,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全天候紧急支援、医疗急救、主动关怀、政策咨询、家政服务、情绪支援、资源链接与转介等服务。实现“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相互配合、良性互动,构建全市居家养老助残工作的综合服务网和底线安全网。

  一、确保服务对象身心健康

  作为底线民生的保护网,“平安通”把关爱送到城乡弱势群体的身边。遇到紧急事件,一通电话就能得到及时救援;碰到烦恼困难,一通电话就有人倾听、有人帮助。2021年上半年,该项目已累计服务2942人,提供紧急支援服务172例,协助服务对象及时救援,成为生命的“保护罩”。另外,当发生灾害天气、疫情等,平安通协助市民政做好防范预警工作,针对兜底对象很多没有手机、信息滞后、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等情况,向服务对象传递正确的天气资讯,为兜底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在关怀服务方面,平安通建立居家老年人巡视探访服务制度,对每位服务对象提供线上巡访和线下探访服务,其中2021年提供服务1.2万多人次。同时,平安通还通过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提供情绪关怀与疏导服务,并会针对家庭矛盾、生活失意、重大变故、医疗等状况等个性化需求,建立疑难个案转介与联动跟进机制,立足源头,化解风险,今年上半年提供情绪关怀与疏导服务1132人次。

  在提供生活便利服务方面,平安通充分调动社会资源,联系20多家各类服务商加入,为服务对象提供居家/家电清洁、家电/水电维修、预约挂号、家政保洁等服务,2021年上半年向服务对象提供各类生活服务243单,提高长者的生活素质和生活便利性。

1.jpg

  二、持续组织专项关爱服务活动

  平安通一直关注长者在情感方面的需求,持续联动社会资源开展联合行动,项目组联动落地机构透过结合节日开展各类的关爱探访活动,如“健康送回家 幸福过大年”春节送温暖活动、“空巢不空心”关爱留守老人活动、“义诊活动”等社区活动,透过多元化的社区活动向平安通服务对象传送关爱和平安。

2.jpg3.jpg

  三、逐步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

  基于项目以往运营的数据分析,跌倒以及因跌倒引发的其他疾病,是平安通紧急支援案例中的占比22%,因此,为提前介入和预防长者居家意外发生的问题,平安通通过筹款以及联动社会慈善资源为12户长者进行适老化改造服务,提升他们居家安全意识及增加其居家安全保障。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