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谁执法谁普法】520这波宣传很走心
  • 2021-05-20 18:11:46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520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准新人的青睐,今年5月20日台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又迎来了登记高峰期。

  婚姻登记处为应对登记高峰,上班时间提前30分钟,取消中午休息时间,持续工作10小时,加班加点为新人们办理登记。此外,在防控措施方面,强化服务场所人员出入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填资料、勤通风、勤消毒等防疫措施。

新人认真核对资料.jpg

新人认真核对信息


  为进一步宣传民政法律法规,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以“520”为契机,台山市民政局在办公大楼外空旷位置设置宣传点,在民与法之间架起一座法治“鹊桥”。

IMG_0280.JPG       IMG_0290.JPG

普法宣传


引导新人们了解文明婚俗.JPG        引导新人们破除婚事活动中的陋习 (2).JPG

引导新人们破除婚事活动中的陋习


  为契合“520”氛围,台山市民政局布置了文明婚俗主题“网红打卡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营造浓厚宣传气氛,更是在宣传内容上有所侧重,在印制的宣传展板上,主要节选了民法典中涉及婚姻的亮点。别出心裁的宣传方式与场景很快吸引了许多等待领证的情侣和周边居民群众纷纷打卡。

IMG_0171.jpg     微信图片_20210520171644.jpg

2.JPG     IMG_3723.JPG

2371188179501865032.jpg

以上为新人的甜蜜一刻


新人的夫妻重温浪漫氛围.JPG

新人的父母重温浪漫氛围


  “今天是特别的日子,要和特别的人做特别的事情,所以挑选了今天,给心爱的人一个终生的承诺”杨先生在被记者问道为什么会选择今天来登记时,如是说道。

  在颁证厅里面,台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卓豪同志也来到现场为新人颁证,并送上衷心的祝福。

领导颁证.JPG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民政业务、创文和禁毒等宣传资料200多份,直接受益群众300多人次。台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天预约数达到200对,全天共办理婚姻登记业务264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