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市民政局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系统业务培训
  • 2021-03-18 10:48:39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广东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于2021年3月1日正式施行,为帮助各镇(街)准确掌握《实施办法》的政策规定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3月15日,市民政局组织业务人员参加省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系统业务视频培训,市民政局、市残联和各镇(街)残疾人工作负责人、系统实操工作人员共2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省民政厅庞博科长对《实施办法》的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资金安排、申领程序、服务管理、资金管理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说明,新《实施办法》简化了申请程序,制订一系列便民措施:一是补贴申请实行全省通办,有条件的残疾人可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或“广东政务服务网”自行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二是申请审核时限缩至13个工作日办结,比原有规定的审核时限减少了31个工作日。三是2021年起开展补贴对象定期资格认定,以后每年4月1日至6月20日期间领取补贴的残疾人需要主动申报资格认定,可优先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在线申报,也可携带本人的居民身份证直接到镇(街)受理窗口办理。四是加强了各类社会保障政策衔接,明确了领取工伤保险保险护理费、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残疾人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享受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的不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可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高龄津贴与残人两项补贴可重叠享受。

  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系统管理员对操作系统进行深入讲解和演示,并解答系统中存在的问题。新的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系统增加了信息查询、预警和核对等功能,操作便捷,极大减轻基层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参加残疾人两项补贴业务培训,加强了残疾人工作信息交流,整体提高基层工作人员政策和业务水平,加大了残疾人《实施办法》政策宣传,推动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发放和动态管理,确保残疾人及时得到救助保障和关爱帮扶,进一步提高我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水平。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