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切实保障底线民生 政策宣传进村到户 --- 市民政局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抽查工作
  • 2021-03-12 11:54:20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为切实保障我市残疾人生活发展权益,提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管理服务水平,3月9日至3月10日, 台山市民政局联合江门市蓬江区邑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台城、三合等镇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抽查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减少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我市提高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标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高到181元/人/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到243元/人/月。目前,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发放惠及1.2万多名残疾人,其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有2836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有10057人。

  抽查过程中,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与残疾人逐一进行深入交流,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动态,并主动向他们宣传告知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协助新领证残疾人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相关手续,并将政策宣传资料发放给残疾人或代办人,确保其知晓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内容、申领程序和要求。此次抽查了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对象共99人,未发现错发、漏发等情况,切实做到了“应补尽补”。

  通过开展残疾人抽查工作,加强了残疾人通过救助保障给予关爱帮扶,持续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增强了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高我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水平。

2.jpg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