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慈善筑迹”照亮生活的一道光
  • 2020-06-28 09:16: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020年6月15日,川岛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广爱社工链接“慈善筑迹——江门市困难家庭家居改善项目资源,已成功为上川4户困难家庭进行家居改造。

  刘奶奶就是家居改造的受益人之一。刘奶奶一个人独居,丈夫早年去世,一个人拉扯大的儿子至今还没成家,也没固定的工作收入,只能靠低保金维持每月的生活开支,生活非常困难。但是,刘奶奶一直面带笑容,生活态度非常乐观,这是刘奶奶给社工的第一印象。

  刘奶奶见到社工的到来,马上开心地站起来邀请社工进屋,叫社工观赏一下她那经过改造后的“新房”。社工进屋一看,果然和改造前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觉得舒适和明亮,给人一种安全,安稳的感觉,不像改造前那样一进屋就担心墙体的灰有可能整块掉落在地上。一张床和一个衣柜就是刘奶奶房间的全部家具,由于改造前床四周的墙面都严重掉下泥土,刘奶奶都不敢把床靠得太近墙的位置,但房间太小,又不能把床移动出来。刘奶奶感觉生活得很不舒适,睡得很不踏实。经过改造后刘奶奶对社工说每晚都睡得很香,再也不怕半夜就有泥土掉落下来了,改造后的老房子像新房一样给了她安全感。

  刘奶奶发自内心地对社工表示感谢!社工的到来让她的生活变得有盼头,每次社工的到来都让孤寂的她就像有亲戚来探望她一样开心,为她的生活注入了希望的光芒。

  “慈善筑迹”--江门市困难家庭家居改善项目是江门市民政局委托江门市慈善会实施的公益慈善项目。该项目从2020年3月启动,为生活环境欠佳的困难群众改善居家环境。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将此项目落到实处,将会有更多“刘奶奶”受益!

叶爷爷居家改造前.jpg

社工及志愿者为长者开展家居改造.jpg

志愿者为困难群体开展家居改造.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