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疫情阻挡不了爱情!市民政局全力应对登记高峰
  • 2020-05-21 17:12:21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2.JPG

  “520、 521”因为与“我爱你”谐音,被很多朋友赋予了美好的寓意,因此每年这个时候办理登记结婚的人会很多。2020年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台山市婚姻登记处及早准备,全力以赴应对即将到来的结婚登记高峰。


1.JPG

  为迎接大批量的办证新人,对外,市婚姻登记处提前一个月开通登记预约服务,并通过市民政局门户网站、百峰网、文明台山等媒体对登记预约服务进行宣传;对内,采取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对设施设备和信息系统进行检查维护,工作人员对登记流程进行分工协作,分步骤完成新人登记工作,确保了婚姻登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强化疫情防控,做好服务场所人员出入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信息填报、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为简化流程,继续暂停提供宣誓仪式和结婚颁证等延伸性服务项目,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


5.JPG

  此外,市民政局还借登记高峰,有效利用电子显示屏倡导婚事新办,树立新型婚俗观。一方面积极开展《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新人们明确婚姻的责任与义务。另一方面,进行“移风易俗”的宣传,引导新人们破除婚事活动中的陋习。

  据统计,5月20日至5月21日,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314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