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民政局做好平安清明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3-27 17:20:3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年的重要祭祀节日,但2020年的清明与往年不同,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轻视。为进一步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保障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台山市民政局认真安排、周密部署,在大力宣传绿色生态祭扫的同时,加强统筹保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有序进行。

  全面做好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为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祭扫工作,倡导群众文明、有序、安全祭扫,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因清明节期间祭扫引发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我局统筹抓好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牵头拟定了《台山市殡葬服务机构清明节安全防控应急预案》《台山市清明祭扫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台山市清明节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等预案。向各镇(街)印发《关于做好我市殡葬服务机构清明祭扫期间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了市、镇(街)、村(居)三级防控机制。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市殡仪馆、各公墓、各骨灰楼堂等单位按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好工作,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并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的祭扫活动;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免费、简约鲜花代祭服务;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联防联控,加强各墓园的值守。

  大力推行绿色生态殡葬。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弘扬绿色殡葬理念,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我局先后发布《关于防疫期间文明拜祭的告知书》《关于在防疫期间文明祭祀活动的倡议书》,又与市文明办共同发布《文明祭扫同心战疫倡议书》。提倡云祭扫、代理祭扫、鲜花低碳文明祭扫等新形式,切实降低实地祭扫人数。进一步优化殡葬服务流程,通过加强服务人员配备、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措施,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安全、优质的服务。

  加强督导检查。3月26日至27日,我局组织工作组,由局长林杰荣同志、副局长李惠林同志分别带队,检查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经检查,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均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如四九福泽园,由镇、村干部同联合公安、消防力量进行联合值守。海宴将军山墓园给每位家属逐一打电话,宣传墓园暂停祭扫的措施。冲蒌长青墓园、市富贵山墓园等严格落实封闭措施,安排专人做好园区保洁消毒工作,并悬挂黄丝带,营造庄重的追思氛围。

3.JPG

2.jpg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