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同心防疫 台山社工在行动(之二)
  • 2020-02-18 17:11: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一、台山市阳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

  为确保艾滋病感染者能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及时获得抗病毒治疗药物,台山市阳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总干事黄晓聪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台山市艾防办、台山市人民医院一站式门诊已为49位艾滋病感染者提供代取(寄送)抗病毒药品服务,确保抗病毒治疗的可持性。

阳江社工4.jpg


  二、广海镇“双百”社工服务站

  广东社工“双百计划”广海镇社工站在广海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和志愿服务的作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走在预防疫情的最前线,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开展在社区内驻点登记排查,本次排查范围为本地住户家庭人员结构和租住人员结构。第一排查,所有人员中是否有湖北或武汉返乡人员;第二排查,是否有外出务工人员,外出务工人员中是否有因工作或生活需要去过疫情区(武汉);第三排查,是否有接触过感染人员疑似人员。截至2月17日,社区定点登记排查300余人。二是广海镇社工站社工与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督促居民注意个人卫生,常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全面做好防范;督促居民少出门、不应酬、不串门、不群聚、不到敏感地区和地段,做到不给国家、组织、家人和自己添麻烦,随时留意自身身体状况;协助居委在广海城社区居委会播放防疫广播,强化居民防疫意识,提高居民防疫能力,增强居民对疫情的重视。截至2月17日,在社区居民、服务对象等微信群发布信息20余次,入户走访约100户、粘贴及派发宣传资料约320份;在2020年广东第一场寒潮到来时,依旧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配合广海镇政府,逐家逐户走访派发居民健康出入卡,叮嘱居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并宣传近期天气变化和告知其注意保暖;设立心理咨询热线电话,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心理支持、情绪支援、危机干预等服务。

广海社工站.jpg


  三、川岛镇广爱社工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高龄独居长者们只能一直待在家中,特别因身体机能退化而导致身体被疾病困扰的长者更是觉得度日如年。为缓解高龄独居长者的压抑心情,川岛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项目广爱社工于2020年2月12日为下川联南村高龄独居长者们送上“爱心糕点”。

  为长者们送上“爱心糕点”的同时,广爱社工向坚守在一线岗位的联南村值班点的工作人员也送上“爱心糕点”表示慰问,让他们在大寒冬里能品尝到爱和温暖。

广爱社工.jpg


  四、台山市挚爱社工服务中心司法矫正服务项目

  疫情发生以来,台山市挚爱社工服务中心司法矫正服务项目驻点社工严密跟踪社区矫正、刑满释放返乡人员,通过电话抽查等方式每日联系社矫对象,对社矫对象的行踪实行跟进和监控。

  由于疫情已严重影响到社矫对象的就业、生活,较长时间的封闭导致他们心情烦躁,容易在防疫期间产生侥幸心理,为了他们本人安全,更为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御战,预防特殊身份人员造成特殊社会影响,社矫社工每日加强抽查,了解社矫对象的日常去向,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并对其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对所辖社区矫正人员中发生新冠肺炎情况进行汇总,截至目前,社矫社工累计抽查社区矫正对象192人次,我市社区矫正对象发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病例0例,其中确诊0例,疑似0例,无社区矫正对象去过武汉,无矫正对象解除从武汉返乡的情况。

挚爱社工司法矫正项目组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