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开展“大地恩情”台山地名故事有奖征文比赛的通知
  • 2018-08-13 09:41: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各镇(街)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

地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留住乡村地名,能唤起人们的文化记忆,留住美丽的乡土传说。台山素有“中国第一侨乡”之美誉。为让台山人及海外华侨同胞抒发对故乡的回忆与眷恋,激发共建美丽台山的热情,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大地恩情”主题地名故事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征文活动将于即日起征集文稿,截稿日期为2018年9月30日。电子版以实际签收为准,纸质版以送达邮戳日期为准。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台山市民政局、台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台山市作家协会

三、征文内容

征文活动围绕“大地恩情”为主题,通过对台山山川、河流、道路、桥梁、建筑物、风景名胜等自然实体,镇(街道)、村(社区)、自然村等地名的由来、变迁及与之相关的历史典故、民间传说、人文故事的记述,激发海内外台山人的故土之恋、桑梓之情,从而同心协力共建美丽侨乡。

四、征文要求

1.内容健康。呈现内容积极向上,不违背党的政策,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社会大众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2.体现地名。征文必须紧扣“地名”内涵,地名相关故事包括历史典故、名人轶事、民间传说等,深刻体现台山地名的历史文化底蕴。

3.叙事严谨。征文必须是原创作品,历史典故、民间传说需注明出处,做到有据可查,不得捏造和抄袭,文责自负。行文应叙述清楚,语句通顺。文字稿篇幅一般不超过3000字,欢迎图文并茂的作品,图片清晰(照片格式必须为JPG,一般不低于300万像素,原图更佳);

4.本次征文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所征集稿件一律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五、投稿方式

1.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780331475@qq.com,邮件除标题外加注“征文”字样。

2.纸质版请邮寄:广东省台山市台城环北大道93号   卢文博先生收  邮政:529200

3.所有投稿请写明作者姓名、地址、邮编、手机号码等详细信息。

六、活动说明

1.征文活动设一等奖5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二等奖10名,各奖励人民币800元;三等奖20名,各奖励人民币500元,另设优秀奖若干,各奖励人民币300元。同时,向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2.请各镇(街)和单位积极发动并主动提供关于本辖区、本行业内地名故事的文稿。

3.主办单位视情况将获奖文稿用于出版《台山地名故事》,征集作品一经采用,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

4.凡涉及剽窃、抄袭等侵权行为的,均由投稿人承担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与本次征集单位无关。

5.凡参赛者视同承认本活动中的规定,解释权归属主办单位。

 

 

                                                                                                         台山市民政局                        台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8年8月13日

 

联系人: 卢文博    联系电话:55355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