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民政局开展春节前慰问困难群众系列活动
  • 2023-01-13 17:30: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023年春节将至,市民政局着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和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1月11日上午,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江门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林靖带队到四九镇开展入户慰问,深入基层走村访户向困难群众赠送慰问金及新春慰问品。台山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彭涛,台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淑清,四九镇副镇长甄永辉等人陪同参加慰问活动。另外台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小冬带队至各镇(街)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刘小冬同志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并送上了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等,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努力奋斗,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


IMG_(2).jpgIMG_(1).JPG


  二是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方面专项督查。根据《中共台山市委办公室 台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我局牵头组织专项督查工作小组,深入各镇专项督查关于困难群众低保金、特困人员补助金、关爱帮扶困难群众等生产生活方面的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急难个案问题。

  三是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困难群众及时发放防寒防疫以及生活必需物资。要求各镇(街)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众的照料服务和疫情防控,落实定期探视巡访并建立台账,及时掌握其疫情期间健康和生活状况,提供协助购药送药、就医转诊等服务。目前已向全市7743名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留守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发放棉被729张,棉衣401件,毛衣、围巾等其他防寒物资92件,另外发放31950个口罩以及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资。

  元旦春节期间,台山市民政局灵活采取多样化方式对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困难群众度过温暖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