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紧扣“五字诀” 助力打赢台风“马鞍”防御仗
  • 2022-08-26 17:21: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确保困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统一部署,市民政局坚决扛起防汛防风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台风“马鞍”防御工作,念好“实、亮、强、重、快”的“五字要诀”,拉起密实防线,助力打赢台风“马鞍”防御仗。


“实”打底

  市民政局各党组成员发挥分片联系机制作用,主动靠前下沉一线,组成4个督导检查组到沿海乡镇、市社会福利院、和市救助管理站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督导检查,压实主体责任。救助管理机构加强与公安、城管的协调联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共组织开展街面巡查9次,及时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庇护,救助入站庇护1人。


“亮”警示

  主动加强与“三防”指挥办、应急管理部门的协同配合,发动基层民政骨干、儿童主任等队伍力量,全方位多形式做好困难群众台风预警提醒工作。并通过平安通服务平台对民政救助对象进行特殊天气预警提醒。共对全市735户的低保、高龄服务对象以及处于低洼易发生水浸、有房屋漏水等历史隐患的服务对象进行电话预警提醒,对1217名高龄独居对象及家属进行短信和微信预警。


“强”堡垒

  充分发挥全市141个“双百”社工在台风防御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辖区困难群众的排查力度,及时为困难群众送上防台风防汛应急物资,叮嘱他们非必要不冒风雨外出,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


“重”排查

  组织开展对特殊群体走访排查工作,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和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民政服务对象为重点,全力做好巡察探访、隐患排查、防灾避险等工作,入户巡访389户,及时发现、整治安全隐患。


“快”转移

  迅速及时安全转移安置服务对象,共转移民政服务对象94名(其中低保44人,特困47人,独居残疾人、老人3人),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a340ed1d8f5fdf13feb5aa5aeada76ab.jpg14419367037841661283(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