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实地督导抓落实,压实主体责任——江门市民政局到台山检查台风防御工作
  • 2022-08-25 15:30: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带来强风和强降雨,将严重影响江门市。台山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已于8月24日12:30时启动全市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江门市民政局于8月23日印发《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应急处置和对服务机构的指导。为切实压实台山市困难群众安全保障和民政服务机构防风工作,8月24日下午江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鸿猷带领检查组到台山市冲蒌镇和斗山镇进行实地督导,台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卓豪,冲蒌镇和斗山镇两镇相关领导参与督导。

  鸿猷同志检查了冲蒌镇敬老院和斗山镇敬老院的周边环境,并听取了敬老院的防台风准备工作和散居特困人员的安置情况。

1.png

 

2.png

 

  鸿猷同志强调要求以实现人员“零死亡”为目标,压实属地政府和服务机构的主体责任,将台风防御准备工作做好做实,仔细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及时清理杂物和修剪活动区的树木;地势低洼或存在其他易造成次生灾害的敬老院要做好应急预案,及早及时做好应对工作;加强对在院老人的关心关爱,密切关注散居特困人员,加强摸排走访,及时做好转移安置和给予生活救助,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