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民政局积极开展《法治在线》之“法与少年的你”普法活动
  • 2021-11-15 16:47:3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对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有效举措和途径的深入研究,市民政局主动联系市普法办,2021年11月12日上午,联合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融媒体中心在东晖小学开展台山市《法治在线》普法栏目之“法与少年的你”座谈会。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惠慈、团市委书记陈颖茵、市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吴振文,广东伯方(江门)律师事务所的钟家达律师在现场进行“法与少年的你”普法宣传,台城东晖小学的学生及家长代表约50多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市民政局吴惠慈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政府保护”内容进行访谈交流,并现场回答家长代表提出的问题。重点阐述了在“政府保护”方面民政部门做好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体系,以及在未成年人监护缺失的情况下,民政局承担的兜底监护责任两方面工作。随后,团市委陈颖茵、市教育局吴振文和钟家达律师在现场进行“社会保护”“学校保护”和“司法保护”等内容进行座谈。最后,邀请特别嘉宾刘富华讲述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面对困难时要不放弃,保持努力向上的学习态度,实现有价值的人生。

  此次普法活动,大力宣传了我市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加强部门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强调着力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格局,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发展。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