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 2021-09-28 10:06:03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批示,全面落实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4日下午,台山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台山市副市长、台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旭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组织参会人员参加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创建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随后,陈卓豪同志主持台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首先学习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台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然后,陈卓豪同志在会上表态市民政局今后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全力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发展。

  黄旭晖同志在会议指出,未成年人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此次视频会议精神,要着力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格局,加强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障,加快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空间治理和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行为,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做好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黄旭晖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完善保障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政治站位,针对未成年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基础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建议,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支撑;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形成工作合力。针对目前工作中的短板问题细化、实化,实施有效的、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三是强化关爱保障,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建设,配齐人力、物力资源,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市民政局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以黄旭晖同志的意见建议为工作指导,主动担当,加强协调,坚持求实创新,积极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9930[1].JPGIMG_987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