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省民政厅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落实情况调研
  • 2021-07-09 11:04:20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为加快推进2021年度我市社会救助工作的有效落实,2021年7月8日上午,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朱远辉率调研组赴台山市调研指导社会救助工作推进情况,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庭,救助科黎晖科长、台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卓豪,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市救助管理站调研,通过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台山市救助管理站安全生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台山市救助管理站站内救助、街面巡查、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了救助管理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切实开展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要做出工作特色,创造符合台山实际的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先进经验。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我市今年上半年低收入人口认定及动态监测、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及解忧暖心传党恩等工作的开展、落实及推进情况的汇报。朱远辉处长认为我市对社会救助工作高度重视,肯定了我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保障有力、措施明确,各项社会救助工作有思路、很扎实、成效好。

  朱远辉处长强调,我市在下阶段的社会救助工作中:

  一是要加强低收入人口的认定和监测工作。要落实增围扩面,加快城乡低保边缘人口、支出型贫困人口及其他低收入人口的认定工作。加大对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力度,主动发现,落实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对符合纳入社会救助政策的要及时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做到应救尽救、应保尽保。 

  二是要加强社会救助综合改革意见的实施贯彻。要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打造多层次救助体系,创新社会救助方式,加快“党建+社会救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

  三是要加强社会救助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深入开展社会救助数据治理、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托养、社会救助机构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管理,坚决防范发生风险责任事故。

  四是要加强救助队伍能力建设。要落实救助民政工作队伍建设,健全救助管理工作机制,规范救助管理工作流程,明确服务内容,加强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同时,要经常关心关爱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充分考虑基层的实际承受能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

  市民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朱远辉处长调研的指示精神,在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着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积极推动台山市民政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111.png222.png33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