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江门市民政局到我市调研“双百工程”“民生微实事”工作
  • 2021-05-19 18:01:28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5月18日上午,江门市民政局谢鸿猷局长一行四人到我市开展“双百工程”“民生微实事”工作调研。黄旭晖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室罗小红副主任,市民政局陈卓豪局长和李惠林副局长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组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分别走访了水步镇、台城街道三个“双百社工”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和一个“民生微实事”项目。走访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各社会工作服务站(点)的选址、建设、设施配备、片区人员设置情况以及“民生微实事”的开展情况。

1.jpg

2.jpg

  座谈会上,台山市民政局陈卓豪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双百工程”“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指出两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双百工程”要合理设置服务站的片区分布、服务范围和人员配置,各镇街要统筹各个片区工作,做好人员整合,专人专职做好“双百工程”;“民生微实事”项目在顺利推进过程中要做好项目的奖补激励机制和宣传工作,提高各镇(街)、部门开展项目的积极性,并就台山市民政局2021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难点向调研组作了详细的汇报。陈卓豪局长强调,要坚持狠抓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民生事业,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办好。

3.jpg

  江门市民政局谢鸿猷局长肯定了台山市委市政府和民政部门对“双百工程”“民生微实事”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开展成效,指出两项工作要结合当地实际,动员民政力量,整合多方资源,更高要求地打造项目示范点;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两项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民生保障服务水平。

5.jpg

  黄旭晖副市长表示,“双百工程”“民生微实事”是市委市政府今年高度重视的两项民生工程,首要任务是确保两项工作能够按时完成,同时也对两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双百工程”方面:“双百工程”深入群众,服务面广,一要加强社会服务站点人员培训,提高人员的文化素质,以更高的专业水平服务群众;二要落实经费保障,各站点运营经费和人员薪酬补贴落实到位,确保各站点正常运营。“民生微实事”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项目要与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等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二要健全项目资金激励机制,做好项目奖补工作,更好地激发各部门开展项目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办实办好“双百工程”,抓细抓实“民生微实事”是政府的形象体现,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民生工程,要以更精更细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