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市民政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11-25 16:07:51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各股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杰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期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林杰荣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会全会对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和“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评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着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领会全会确立的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保证民政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要强化学习领会,做实宣传宣讲。局党组要发挥头雁作用,将全会精神列入党组理论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组织干部集中轮训、召开学习研讨会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三要搞好研究谋划,汇聚发展合力。要按照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加强战略规划引领,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立足实际,高质量编制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

  四要持续加压奋进,实现全年目标。要盯紧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要持续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安全。要全面查漏补缺,抓细抓长,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扎实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孤儿保障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工作。加强民政领域法制建设,健全党领导下的基层群众性自治制度,做好2021年全省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做好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钩工作,稳步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加快发展,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加强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行业,满足老年人医疗和康复需求,营造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同时,要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民政工作开局起步打好基础。

IMG_836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