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江门市社会工作专项服务巡回宣讲系列活动在台山开讲
  • 2020-09-10 11:34:48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9月3日上午,江门市民政局主办的2020年江门市社会工作专项服务巡回宣讲活动台山市专场,在台山市民政局会议厅开讲。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李柳芬、台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惠林出席,来自台山市各镇(街)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相关单位社会工作岗位工作人员等72人参加活动。

IMG_20200903_090621.jpg

  本次巡回宣讲活动目的旨在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广本土优秀社会工作服务经验,满足广大社会工作者的学习需求,同时提升我市社会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及能力水平,推动社会服务纵深发展。

  专项服务巡回宣讲活动采取“点菜”的宣讲形式,由江门市民政局指导,各市(区)民政局结合当地特点“点菜”。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统筹承办,由经验丰富的江门市社会工作见习督导人才进行服务宣讲。这次巡回宣讲活动县市首站停靠台山市,结合本地情况及社会热点,聚焦老年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三大主题。

  宣讲中,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主管蔡淑蕾围绕居家养老服务的概念与理解、内容与形式进行《需求为本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的经验介绍。江门市耆安养老评估中心总干事付裕回应近期热点的家庭暴力问题,从个人人格特质、家庭影响、社会环境等多个角度认识家庭暴力,进行《认识家庭暴力》的宣讲,指导在社会工作实践中系统的、多角度的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部督导梁利发以社区矛盾调解服务案例为基础,进行《社区矛盾调解》的宣讲,讲解社区纠纷的介入点和方法。

IMG_20200903_091038.jpg IMG_20200903_094731.jpgIMG_20200903_095042.jpg IMG_20200903_102934.jpg

  本次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推广社会工作优秀服务经验,树立社工良好形象,提升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促进台山市社会工作人才建设。

IMG_20200903_09340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