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5家养老机构开放预约探访 探视时间不超30分钟
  • 2020-07-31 11:01:44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民政局
  • 【字体:    

自疫情爆发以来

台山养老机构采取全封闭模式

何时恢复养老服务

何时“启封”探访

一直颇受关注


  “非常期待,因为疫情好几个月没见过外婆。阿婆身体不是很好,想多点来看她。”今天上午,邱先生专程从佛山过来,到台城一家养老院探视外婆。他表示,疫情期间,没办法前来探望外婆,一家人非常挂念。得知可以预约探访后,他第一时间申请预约,早几天和家人已经过来一次,今天是第二次,能够看到外婆,很开心。

1.png


  养老机构的老人多数年老体弱,免疫力较低,是疫情防控中需要重点保护的人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市养老机构从今年一月下旬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家属探望和义工团体、社会热心人士的探访活动。

2.png

  今年5月下旬,市民政局按照上级关于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的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台山市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与有序恢复养老服务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养老机构恢复养老服务需具备“六个有”基本要求:有完整的防控应急预案、有全面的卫生消杀举措、有充分的防疫物资准备、有科学的健康排查机制、有周密的探视管理制度、有严格的出入管理要求。

  据了解,经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实地检查审核,我市已有5家养老机构达到恢复养老服务条件,有序恢复养老服务,其余14家正进行审核中,将逐步恢复开放。

3.png

  虽然这5家养老机构恢复了养老服务,但是疫情防控措施一样不能少。探视预约需于探视前两天内提出申请,每次探视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探视人员不超过2人。所有进入养老机构的探视人员必须持有“粤康码”绿码、全程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正常、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签订身体健康承诺书、对重点风险部位进行消毒,探视人员不得直接接触老人。

  同时,对返院和新入住老人需满足无发烧、咳嗽等相关疑似症状,且14天内未有高风险区域旅居史、未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和来自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史,核酸检测呈阴性等条件,并在符合标准的隔离区(室)先进行不少于14天医学观察,无异常后才能正常办理相关手续。对返岗和新聘用的工作人员,必须经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排除风险后才能上岗。


(文章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