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清明忆故人 鲜花寄追思 —— 台山市举行首次公益性代祭活动
  • 2020-04-04 15:20: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020年的清明节,疫情阻隔了祭扫的路,但并不能阻隔人们对亲属的思念缅怀深情。为防控疫情,台山市在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为满足群众缅怀先人的需求,4月4日上午,台山市殡仪馆、市富贵山墓园公司分别举办我市首次公益性集体代祭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通过以鲜花代祭的方式,帮助市民实现缅怀故人的心愿。

  上午10时,两场公益性集体代祭活动同时进行,市殡仪馆和市富贵山墓园公司的职员代表庄重肃立,分别向供奉在殡仪馆内7000余具先人骨灰和安葬在墓园内的2000余位先人默哀、鞠躬、献花、悬挂祈福丝带,代家属表达追思之情,并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清明期间,市殡仪馆根据市民意愿,对个别先人进行了单独代祭。四九福泽园、冲蒌长青园、汶村海南山墓园、海宴将军山墓园等殡葬服务机构也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各式代祭活动,向安葬在园区的先人敬献花篮。

  此次代祭活动,是民政部门倡导“网上祭祀、居家怀念、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的具体体现,通过鼓励市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慎终追远,清明心灵,很好地倡导了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00404103820.jpg

微信图片_20200404103733.jpg

微信图片_20200404103749.jpg

微信图片_20200404103705.jpg

微信图片_2020040410365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