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同心防疫 台山社工在行动
  • 2020-02-05 15:04: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政局向全市各社工服务机构和社工人员发出《致全市社会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配合支持政府部门做好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提供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服务。1月29日,我局向各社工服务机构转发了省民政厅关于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版),引导社工人员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市各社工服务机构已行动起来,川岛广爱社工开通“社工守护热线”,为川岛居民提供防疫服务咨询、知识普及、家庭防范指导及应急处理等工作。红叶社工机构、广海社会服务站、挚爱社工机构等协助台城街道办、广海镇、大江镇开展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张贴宣传单张等工作。

  一、台山市挚爱社工服务中心大江公益创投项目项目社工

  社工针对疫情在各站点张贴宣传单张,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为241名服务对象及其家属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叮嘱他们少外出,少聚集,勤通风,勤洗手,不慌乱,不传谣。服务对象表示基本了解疫情,并会做好防控措施。


1.jpg


  二、台山市挚爱社工服务中心广海公益创投项目社工

  截至1月31日10时,项目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了项目的服务对象,包括五保老人、低保家庭、独居长者、困难家庭、平安通用户等群体345户,了解他们的防控措施,讲解防护知识。在430学堂等微信群发布防控信息、防护知识等,并叮嘱家长和学生留意防疫信息,减少出门和聚会。


2.jpg


  三、广爱川岛项目社工

  社工已对平安通服务对象及重点服务对象一一电访并开通5条服务咨询热线,密切关注官方信息,网络宣讲防疫知识,解答与疫情有关的问答。


3.jpg


  四、阳光社工

  阳光社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团队志愿者一起奋战。该机构通过电话、微信向广大市民(尤其是项目服务对象)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资讯传播,对不真实的信息进行辟谣。及时解答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咨询,为陷入心理恐慌和有压力的求助者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导等线上服务。动员团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收集“湖北返回本地人员信息”。1月28日向市妇联上报一户信息,经妇联核查信息真实并已上报市教育局。为确保艾滋病感染者能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及时获得抗病毒治疗药物,阳光社工协助台山市艾防办、市人民医院“一站式”门诊为不能前往医院领药的艾滋病感染者代领(寄送)抗病毒药物,跟踪药物的签收,并电话叮嘱感染者依时依量服药,确保抗病毒治疗的可持性。


4.jpg


  五、台山市挚爱社工服务中心禁毒项目

  近期是返工高峰期,有不少人开始返岗了,7名驻点社工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对辖区内服务的208名社戒社康人员进行了解他们的日常去向,并向服务对象宣传防疫建议措施。通过电访了解到很多服务对象已经开始上班,社工叮嘱开始上班的服务对象一定要养成戴口罩的习惯。建议开车、返程途中、去到工作岗位也一定要戴口罩。叮嘱在家没有返工的服务对象尽量少外出,少坐公交车。


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