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江门市民政局举办2019年全市婚姻登记员业务培训班
  • 2019-12-02 14:43:5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全市婚姻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提高全市婚姻登记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江门市民政局于11月21至22日在广州举办全市婚姻登记员业务培训班。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见出席并参加了培训,广东省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会长陈婉玲、秘书长叶英扬和老师江为智等三位专家为全市24名婚姻登记从业人员集中授课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了参观广州市白云区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业务讲解及问题答疑和雕塑情缘团体辅导活动等多项课程。

  11月21日,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广州市白云区婚姻登记处,交流办公场地优化升级经验心得,学习婚姻登记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 

  11月22日,陈婉玲同志以答疑授课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实际婚姻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讲解,将其丰富的婚姻实务经历以及细心积累的实务心得毫无保留地与学员们分享,专家与学员们形成良好的互动,加深学员们对婚姻登记业务的认识和了解。 

  同时,有近20年心理咨询学习与从业经历的叶英扬老师,以及从事志愿者培训多年的江为智老师,以新颖的户外团体心理辅导形式,加上专业的心理辅导手法,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课。

  黄海见同志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作讲话,总结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并对各市、区婚姻登记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融会贯通,深刻思考,加强沟通,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二是要强化道德教育,提升职业素质,规范婚姻登记管理。三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婚姻登记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服务意识。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们表示获益良多。

11.jpg12.jpg13.jpg1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