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寒潮防御工作
  • 2018-01-10 02:35:39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入冬以来最强的寒潮冷空气来袭,江门台山市两级启动气象灾害预警(寒冷)Ⅳ级响应。恶劣的天气给人民群众尤其是民政服务对象带来极大困扰,为使他们更好地应对寒冬,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镇民政系统的同志牢记为民爱民的宗旨,关键时刻站出来,坚守一线为民政服务对象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紧急响应,布置快。

接到省民政厅及我市的通知后,市民政局经研究后决定,立即启动本局的响应机制:

一是及时发布情况,掌握主动。将该文件转发到各镇(街),要求各镇(街)迅速开放庇护场所,对特困、低保、优抚对象和困境儿童进行重点排查,深入掌握他们当前防寒的准备及措施,记录他们防寒所需的物品;发动有需要的群众到就近的应急避护场所暂住。

二是开展城区巡逻,提前着手。救助站的同志当晚就上街专门巡逻,为流浪乞讨人员及时送上保暖衣服、棉被、饼干等。几天来,救助站共救助了50人,其中街头救助16人,劝导并护送入站御寒2人,护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流浪严重精神障碍者3人。

二、科学管理,物资足。

我局于2004年专门设置300平方米的救灾物资仓库,并根据历史经验按季节特征储备物资,本次寒潮虽来得突然,但由于我局的物资管理科学得当,物资储备多样且数量充足。而且在寒潮之前,已经主动出击下拨大米50吨、棉被3400床、羽绒服410件。对各镇(街)为应对寒潮提出救灾物资的申请有求必应,并即时落实到位,近两日,发放棉被410床、棉衣350件。主动联系相关的供应商了解他们物资储存数量,确保物资充足,能有力抵御寒潮。

三、明确分工,分头抓

局党组1月8日上午召开党组会,听取救助站及救济股、福利股的周未防寒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本次防灾救灾工作进行集体研判,鉴于本次寒潮来得突然而且持续时间长,各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要带领相关的股室迅速到所联系的镇指导救灾工作,及时帮助解决镇在救灾的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要加强到街面巡查的密度与频度,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要第一时间跟进;救助股要关注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的物品使用情况,联系供货商补货要及时。局办公室做好应急值班安排,做好救灾数据统计工作,确保救灾信息畅通。相关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在全市民政系统的同志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全市民政服务对象都在合适的条件下避寒,未收到对防寒工作的投诉,未收群众挨冻挨饿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