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江门市民政局到我市检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情况
  • 2018-09-07 10:41:0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今年,我市台城街道南塘社区和汶村镇上头村委会申报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进一步了解我市今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落实情况,9月7日下午,由江门市民政局肖红军副调研员带队,市民政局救灾和社会救助科科长吕俊杰等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台城街道南塘社区检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情况,我市民政局局长林杰荣同志、副局长伍锡宁同志陪同检查。

按照国家减灾委《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检查组对南塘社区减灾工作制度建设、预案制定和演练、减灾设施建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实地察看了社区综合减灾组织机构图、疏散示意图、制度牌上墙情况,同时对应急避护场所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发现应急避护场所设置合理,场所空间大、功能齐全,但缺少明确完善的标识和功能分布图。

肖红军同志强调下一步要加快减灾示范社区建设进度,完善标识,补充应急物资,高标准完成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场所建设工作。检查组对南塘社区目前的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南塘社区在日后的创建工作中能结合地方实际,突出特色,将硬件与软件相结合,加大防灾减灾基础设施投入,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与培训活动,提高居民减灾意识与技能;凝聚所有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实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综合减灾有机结合,形成社会共同关心防灾减灾,共同努力做好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