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民政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江门市社会工作专项服务巡回宣讲系列活动在台山首秀
  • 2019-07-26 13:34:0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724日上午,江门市民政局主办的2019年江门市社会工作专项服务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本年度首场巡回宣讲在台山开放大学开讲。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雁冰,台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惠林出席并分别致辞,台山市各镇(街)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相关单位社会工作岗位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林雁冰副局长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巡回宣讲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和江门市民政系统深化职业道德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我市社会工作行业职业道德水平建设,提升我市社会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及能力水平的有效途径,期望广大社会工作者能够学习借鉴本土优秀的社工服务经验,推动服务纵深发展,推进特色品牌项目建设。

本次巡回宣讲活动采取“点菜”的宣讲形式,由江门市民政局指导,各市(区)民政局结合本市(区)特点“点菜”,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统筹承办,邀请江门市首批社工督导、侨乡社工讲师团及首届社会工作者职业道德演讲比赛获奖者组建江门市社工专项服务宣讲团,分赴各市(区)进行宣讲。本次巡回宣讲活动首站停靠台山市,老年人沟通技巧、儿童及青少年生命教育工作坊、社会工作职业启导三大主题被“点菜”。

宣讲会上,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李柳芬从长者特性及需求、与长者沟通的技巧三方面深入分享了长者沟通技巧。江门市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服务总监李德贤以自身丰富的生命教育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为学员讲解了生命教育理念、手法以及绘本共读在生命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江门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李昆韶从社会工作者职业发展规划、社会工作价值观及专业伦理、社工职业礼仪、恒常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社会工作职业启导,让一线社工对自身职业生涯发展有更清晰的了解。江门市首届社会工作者职业道德演讲比赛获奖者谭瑞兰和卢荣斌分别进行社工职业道德演讲。

此次宣讲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强化了社会工作行业职业道德水平建设,推广了社会工作优秀服务经验,树立了江门社工良好形象,提升了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促进台山市社会工作人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