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上川岛茶湾生态文化旅游土地储备项目用林事项听证报告
  • 2023-03-13 17:29: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2023年3月10日上午10:00至11:00在台山市林业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台山市上川岛茶湾生态文化旅游土地储备项目用林事项听证会,现将听证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事由

  为增强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的有关规定,台山市林业局决定就台山市上川岛茶湾生态文化旅游土地储备项目用林事项申报材料(包括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森林采伐伐区调查设计书、生态影响评价报告、树木保护专章等材料)进行听证,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听证会组织的基本情况

  1、2023年2月8日,台山市林业局在局门户网站对台山市上川岛茶湾生态文化旅游土地储备项目用林事项听证会进行了公告。

  2、2023年2月17日,台山市林业局确定了听证主持人、听证陈述人、听证记录人、听证会代表等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并在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布。公布后无收到异议。

  3、2023年3月1日,台山市林业局把听证材料送达听证代表。

  4、2023年3月10日,台山市上川岛茶湾生态文化旅游土地储备项目用林事项听证会在台山市林业局三楼会议室召开。

  三、听证参加人的产生方式及基本情况

  1、根据本次听证会公告,听证代表共20人,其中:人大代表1人、政协委员1人、相关单位10人、群众8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单位的听证代表由市林业局邀请;群众代表通过公开报名的方式产生,共收到8个群众代表的申请。

  2、市林业局确定听证会主持人1人以及听证记录人1人,用林申请单位确定听证陈述人2人。

  3、听证参加人的基本情况如下:

  听证主持人:马秀满 台山市林业局自然资源保护股股长 

  听证陈述人: 戴允  台山市土地开发储备中心副主任

  韦梅  广州市绿之城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编制设计单位)

  听证记录人: 黄丽丹 台山市林业局营林科技股科员

  听证代表:

  邝东波  台山市人大代表

  黄龙飞  台山市政协委员

  黄紫露  台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经济股科员

  李姜熳  台山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股办事员

  黄晓云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股股长

  杨泽源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股技术员

  周玲丽  台山市水利局水资源与河湖管理股副股长

  许锐翔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科教信息股股长

  邓群杏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电旅游和公共服务股股长

  苏婉    台山市招商局招商股科员

  甄鹏专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法规股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

  刘桂梅  川岛镇人民政府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

  甘国忠  川岛镇群众

  甘日明  川岛镇群众

  甘小红  川岛镇群众

  甘毅精  川岛镇群众

  甘玉城  川岛镇群众

  梁国洪  川岛镇群众

  梁万才  川岛镇群众

  刘艳芳  川岛镇群众

  四、各方听证代表提出的主要观点、理由、意见和建议 

  听证代表均同意开展该项目。其中,人大代表建议该项目在具体施工过程中要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尤其是不要破坏项目红线范围外的竹柏林古树群,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效果。政协代表建议有关部门单位和属地镇要指引、检查和督促土地出让后的用地方和施工方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确保不出现造成环境破坏的问题。

  五、听证会各方争论的主要问题

  听证代表均同意开展该项目,无争论的问题。

  六、对听证会各方意见的分析及采纳情况

  本次听证会共收到2条建议,均采纳并进一步完善用林申报材料的相关内容。

  本次听证会符合《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有关要求。同时,听证各方同意开展上川岛茶湾生态文化旅游土地储备项目用林事项,用林申请材料编制依据充分,符合法律规定的相关要求。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附件:听证会笔录、签到表和现场照片

                                                                                                                                            台山市林业局

                                                                                                                                           2023年3月13日


笔录+签到表+照片.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