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 2017-09-11 08:31:1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8月23日,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以14级强台风的威力毫不留情地袭击了台山市,沿海地区风力13-15级,并伴有强降雨。受到风雨的“洗礼”之后,台山市大部分地区满目疮痍,残枝断木、吹飞的广告牌、垃圾等随处可见,给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带来严重影响。据初步统计,台风“天鸽”造成台山城区园林绿化树木倒伏数量达1.63万棵。
  台风过后,为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尽快恢复生产,建设美丽森林家园,台山市各林业绿化及各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台山市森林消防专业队联合市城管局、市园林处、环卫处等部门组建了一支400多人的抢险救灾队伍,投入高空作业车、交通运输车50多辆,动用油锯和高支锯等设备50台,对城区主干道、石花山环湖绿道、高速公路景观林带的倒塌断裂树木进行清理,消除路障,恢复道路通畅;此外,台山市林业部门还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公园风景区、林业科普基地、林场苗圃等单位指导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对受损苗木以及存在隐患的工棚、苗圃、景观木等进行修剪、扶正、培土并加固支撑,确保安全。
  接下来,台山市将继续做好林地、公园绿地、高速公路生态景观林带等地的倒伏树木清理扶正工作,加强灾后林木病虫害的检测与防治工作,并抓紧重新开展“创森”广告牌铺设工作,保护该市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成果。(台山市供稿)
(来源:江门林业和园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