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开展创森科普 传播生态文明
  • 2017-07-06 02:48:3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7月5日上午,我市创森办组织台山市育才学校师生走进红岭国家良种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森林生态知识科普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生态绿化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营造全民创建森林城市的浓厚氛围。
上午8时30分,红岭种子园阳光明媚,绿意盎然,迎来了育才学校师生120多人,林昌明场长致辞欢迎学生们的到来,感谢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创森、支持创森,并在大门口拍照留念。
上午九时,在“创森”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沿着大门口右侧图文并茂的科普长廊,边参观边学习,李福明高级工程师向学生逐个介绍了展板的内容,包括创森、湿地松、动植物保护、湿地、森林防火等科普知识,使得学生们在“科普大餐”中了解到很多不知道的园林知识。
伴随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大家来到了湿地松精选种子园,李工带领学生们现场辨认精选种子园内各种树特征,详细讲解了它们的生长习性,所属科目等知识。“森林是‘天然氧吧’,为我们输送着丰富的氧气。森林能净化空气、贮藏水分、消去噪音,对生态平衡起到重要作用。”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小学生们明白了保护森林的重要性,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为了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森林防火知识,森林消防大队队长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防火设备仓库,大家对眼前放置的防火设备感到十分好奇,纷纷问起了这些设备的名称和作用。通过消防大队队长的讲解,学生们认识了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泵、单兵防火装备等灭火装备,并观看了消防演练。
自由组装盆栽,学生们最期待的最后一个环节到了!各式各样的小盆栽吸引了小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专业人员先为大家介绍了松树标本,耐心细致讲解了盆栽植物种植知识,并详细介绍了植物不同品种的具体养殖方法。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挑选品种、移植花盆、填土、浇水等,各步骤有序进行。在种植过程中,学生们跟工作人员积极互动,不一会,瞧,一盆盆生机勃勃的小盆景呈现在大家面前了!学生们纷纷要求工作人员给她们和小盆栽合影。各位学生通过组装盆栽的亲身体验,引导学生们美化环境,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上午10时30分,本次的科普活动接近尾声,我市创森办给学生们派发了“创森”宣传册,学生们收获颇丰,不少人表示要用作文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感受记录下,并在日后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森林保护“小卫士”。
本次生态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育才学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提高广大师生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大力普及生态知识,有效地提升了师生爱绿护绿、关注生态的意识,对在校园内形成广泛关注森林、参与创森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非常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