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全民共参与,“创森”齐步走——五邑地区举办系列“创森”成果展览活动
  • 2017-10-09 01:37:4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充分展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成果,增强市民爱护森林保护环境的意识,激发市民群众建设生态美丽侨乡的热情,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我市各地结合实际,先后举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8月13日,江门市创森办率先在市东湖公园白沙艺苑拉开了江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览的序幕,展览内容包括了我市“创森”的创建历程、建设规划、空间布局以及建设任务。在白沙艺苑的走廊和摄影比赛展区,随处可见家长们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展览的画面,有的在观展同时认真向孩子们讲解“创森”的目的和意义,有的在展板前给孩子拍照留念。有些同学在认真观看展览的同时,还拿着父母的手机对展览作品进行拍照。
  9月6日是蓬江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览开幕的第一天,展览设在蓬江区龙头公园——龙舟山森林公园(原群星公园),每当市民来到公园入口处,就可以一边欣赏道路两侧的“创森”成果展览,一边轻松漫步进入公园游玩。
  从9月11号开始,江海区创森办分别在礼乐人民会堂、文昌沙社区、外海机关大院和东南市场等地轮流开展江海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览。活动共设置6块展板,流动式地向市民群众展示“创森”建设的丰富成果,让市民群众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便能欣赏到成果展览,加深了市民对“创森”工作的印象。
  8月15日至9月15日,新会区创森办在景堂图书馆西走廊举办了新会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览,作为分会场之一,展览也吸引了很多市民群众前来参观,有些家长专程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展览中生动精美的画面为小同学们展现了江门最美的另一面,亲子观展,共同了解“创森”丰硕成果。
  8月20日至9月30日,台山市创森办在该市美术馆(书画院)举办台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览,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为发挥学校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该市创森办还和该市教育局共同组织全市中小学校的学生前来参观展览,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民“创森”知晓率和参与度。
  8月15日,由开平市创森办、该市林业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教育局主办,开平市美术馆、谭逢敬艺术院协办的开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览在谭逢敬艺术院正式举行。为提高学生的爱护森林、爱护大自然的意识,激发参与“创森”的热情,该市教育局组织了全市中小学校学生,分期分批前往参观“创森”成果展览,让学生们从展览中了解我市“创森”历程和欣赏“创森”成果,关注并自觉加入到“创森”活动中去。
  9月12日至10月10日,鹤山市创森办在广东大雁山森林公园举办鹤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鹤山市“创森”以来的建设成效,展览的地点设在集生态、旅游、健身休闲和科普于一体的大雁山森林公园,让前来公园游玩或健身的市民及游客,以边观看边体验的方式来感受鹤山之美。
  9月6日至9月30日,恩平市在该市广播电视台大厅举办了恩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览暨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9月6日上午,恩平市副市长劳沈川,市府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侯劲标,市林业局、市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展览开幕式,为恩平市“创森”成果展览揭开帷幕。恩平市展区除了展出“创森”成果之外,还展出了60幅“创森”摄影比赛优秀作品。这批摄影作品是众多摄影爱好者和发烧友寻觅恩平各处山水风光、生态景观所拍下的表现森林绿色之美的作品,是市民视角下魅力恩平。
  本次一系列展览活动,时间长、范围广,全市上下联动,收效良好。前来观展的市民群众纷纷对我市“创森”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许,更有市民表示,现在才知道我们江门有这么多美丽的地方,以后一定要找机会到展览照片中的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伴随着五邑地区一系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展览活动的逐渐落幕,相信广大市民对我市“创森”成果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来源:江门林业和园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